回顧與展望/歷任理事長



2004 - 2006 (第 6 屆)

吳琮璠 理事長

祝賀詞

『協會定位明確營運持續穩健成長』


以下為秘書處採訪吳琮璠教授之整理。


93年接任之初正臨協會成立10週年之際,當時是協會開始獨立運作之時,重新尋找新辦公室,在財務、人事上也經歷了大幅度的調整,吳教授很感念當時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吳素環會計師及許林舜會計師擔任兩任的秘書長,在大家大力的協助之下,協會才得以繼續營運。


而協會當時在吳教授協助之下,使得協會之教育訓練課程獲得金管會核准指定為「銀行內部稽核人員及具有業務或交易核准權限之各級主管之訓練課程」及「保險業負責內部稽核業務人員及各部室主管或分公司主管或具有相當核決者之訓練機構」,讓協會的知名度得以提升。


不過吳教授認為稽核人員持續的進修是必要的, 而協會要能提供給稽核人員更多方面的知識。建議協會未來能與金融研訓院合辦課程,讓更多人了解電腦稽核的重要性,將電腦稽核推展出去。


而談到協會目前已成立20週年,對協會未來的期許,吳教授表示協會的定位要明確, 市場印象或許會被電腦與稽核的名詞侷限住,但若能做好這個部分再擴大到「科技」的市場,並爭取主管機關的認同,相信協會在未來更能持續營運穩健成長。祝福全體會員都能在固本之外還能關心周遭的家人鄰舍朋友等有緣人,帶給台灣更多的祝福,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