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歷任秘書長



2006 - 2008 (第 7 屆)

許林舜 秘書長

祝賀詞

『未來之審計環境將與資訊科技不可脫離』


電腦稽核協會已滿20週年,在此同時,本人在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服務滿20年了,在1990年代,資誠即預期未來之審計環境將與資訊科技不可脫離,與協會所有熱忱的志工一樣,極為提倡資訊風險管理及電腦稽核。


因此,資誠於2001年7月,將原隸屬於風險管理服務部門下之電腦審計組單獨出來,成立一獨立之部門,並責成本人統籌領導,以期電腦審計能更大幅之推廣及深植於資誠之審計實務中。


在本人帶領下,此部門日益茁壯,並推動數次轉型,現已整合資誠所有風險及控制(含資訊風險及安全)等業務,與PwC全球這十幾年之發展完全接軌,全球統一之部門名稱現為「Risk Assurance」,從事各項風險(含資訊風險)、管理及控制等之諮詢或稽核業務,可見資誠當初大力推廣電腦審計之本所領導團隊的真知灼見。


在因緣際會下,承蒙本人電腦審計啟蒙恩師吳琮璠老師之號召下,擔任本協會第六屆教育訓練委員會主任委員,後蒙吳琮璠理事長、黃明達教授及所有理監事之不棄,擔任秘書長一職,在眾多參加協會之產、官、學及會計師事務所等無私且熱忱之志工,共同推廣資訊風險管理、電腦稽核及資訊安全等之活動及教育訓練,奠立協會財務自主獨立之基礎。


本人卸任秘書長後,協會在黃明達理事長、林宜隆理事長之領導,以及所有協會真性情之志工努力不懈下,協會之規模及實力更是蒸蒸日上,讓我身為協會之一員身感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