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展望/歷任理事長



2010 - 2012 (第 9 屆)

黃明達 理事長

祝賀詞

『持續貢獻付出,一同推動電腦稽核』


時光荏苒轉眼間協會已成立20週年,談論到擔任理事長的機緣,當時KPMG 資助了協會將近10年,認為協會應該要有較中立的人來擔任理事長,對協會未來的發展較不受侷限,而學者的角色一向都被認為是中立的,首先由吳琮璠教授在這個契機下擔任第6、7屆理事長後,爾後依照慣例黃明達教授也被推派擔任理事長,黃老師笑著說那時候也猶豫了相當久。


而接下理事長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為協會找到現在的會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3號2樓之2),對協會而言這個地點的意義不再只是一個辦公室,而是一個穩定的窩。黃老師形容之前就像是吉普賽民族一樣居無定所,被迫搬來搬去,總共換了四次辦公室,有很多的不確定性。而在找尋的過程中四處奔波,擔任理事長的他無不親力親為,實際參觀了許多辦公室最後才選定。不但屋齡新、環境單純、場地足以舉辦教育訓練課程且交通便利、租金又在預算範圍之內。黃老師強調,因為協會是一個大家庭,不論是理監事開會或舉辦教育訓練課程,交通便利這一點都非常重要,而大家對新的會址安心,也較有安定感。


問到擔任理事長期間到有沒有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黃老師感恩的說,沒有遇到太多困難的事,因為有前人的種樹,感謝有他們辛苦的付出,協會在各方面算穩固,擔任理事長期間也就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之處。


而最後也期許協會能與金管會合作,開發董監事持續進修課程,持續為社會貢獻付出,一同推動電腦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