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理事長

第三、四屆理事長─魏忠華 1998.07 - 2002.08

第三、四屆理事長--魏忠華


  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自八十三年成立以來,轉眼之間已滿十週年,喜見政府及民間不斷提高對資通安全防護機制的重視程度,使得我們能夠在更為安全的環境下享用資通訊資源及其基礎建設。在資通安全及電腦稽核的領域,電腦稽核協會已經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都必須感謝協會全體熱心的理監事及專務委員們努力的奉獻,及在產官學研各界中所發揮的影響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協會在過去十年期間,舉辦過無數次有關資訊安全管理與電腦稽核等相關學術研討與實務運用之座談會,並舉辦各項資訊安全與電腦稽核講習課程,提供會員與外界人士一個提升專業知識及能力與分享經驗的場所,推廣國際電腦稽核師證照(CISA)、資訊安全管理師證照(CISM)、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主導稽核員證照(BS 7799 Lead Auditor),配合政府各階段ISMS的推動計畫,承辦國家資通安全標準的翻譯專案,協會整體形象與知名度隨之提升,有更多的企業及個人願意加入成為本協會的會員,此乃可喜可賀之事。

  近年來我國與國際上陸續發生許多引起政府與企業重視的資訊安全事件,讓政府、企業與社會大眾深刻瞭解到,資訊安全不是只有技術層面而已,更是與整體管理體系有密切的關聯。而美國多家知名企業因經營管理及財報問題所衍生的困境,對於公司治理觀念的推廣及電腦審計技術之運用,讓各界對協會未來發展更加有所期待。因此,往後協會仍須配合企業與政府之需求,繼續推動資通安全的觀念與,並且協助政府部門及企業建立良好資訊安全環境,加強電腦稽核作業的品質,共同努力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