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祕書長

第四屆秘書長--黃淙澤
任期:89年8月~91年8月

  欣逢電腦稽核協會成立滿十五週年,雖然擔任秘書長時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但仍有幸持續參與協會的運作,並伴隨著協會成長茁壯。

  在度過十週年里程碑後,協會在前理事長吳琮璠教授及現任理事長黃明達教授的領導下,不論在專業發展與研究,以及教育訓練與專業資格的推廣方面,這五年來在各方面皆有明顯的成長。例如協會獲政府機關認可為內部稽核人員訓練機構以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之教育訓練機構,每年皆自辦或接受委辦舉行多種電腦稽核與資訊安全相關之專業訓練;國際電腦稽核師的報考與錄取人數亦有成長;協會會務更鼓勵會員代表積極參與規劃及執行,以擴展協會的知名度及專業形象。

  雖然自2008年下半年開始,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使得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小的衝擊,我們的會務收入也多少受到企業緊縮預算的影響,不過我們也看到有些參與課程的學員,本來就是想利用機會來進行自我進修,實屬難能可貴。其實這段百年難得遇上的危機,企業主除了要想辦法渡過難關外,正好也可以好好評估是否對風險管理的意識與觀念有不足之處?如何利用此次金融風暴所得到的寶貴教訓來避免日後類似的影響?相信這是許多企業主都有興趣想知道的議題,這是日後協會可以做為專業發展或教育訓練規劃的方向。

  協會雖已成立十五週年,但相信對於電腦稽核的持續發展是一條永不止息的路程,也慶幸自己可以在這個領域堅持這麼久;在未來邁向二十週年這個重要的里程碑之前,期待電腦稽核可以被企業與政府單位更加重視,協會會務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