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會員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中油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石油與天然氣之探勘、開發、煉製、輸儲與銷售,以及石油化學原料之生產供應,業務設施分布全台。中油 2007年更名為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油),繼續保留中油名稱、商標及 CPC 英文名稱,以拓展國際業務、強化根留台灣理念及延續中油多年來所累積寶貴商譽。

 

入會時間:2001/1/18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35年5月1日,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民國41年至53年間,臺灣砂糖出口值始終占外銷品第1位,最高時曾占全部外匯收入的74%。在臺灣經濟發展初期,糖業促進臺灣農村的繁榮,也帶動臺灣工業的發展,台糖對於臺灣農業的現代化有示範及推動作用。

近年來,因應經濟結構轉變,台糖積極拓展多角經營,為求企業永續發展,乃調整公司經營策略,朝向以健康產業發展為導向的模式,進行組織重組。於92年底至93年初,依產品屬性區分為砂糖、量販、生物科技、精緻農業、畜殖、油品、休閒遊憩以及商品行銷等8個事業部,另在總管理處轄下設有土地開發與資產營運,未來台糖土地將以只租不售為主。

雖然台糖轉型依舊受限於國營事業相關法規,但台糖未放棄既有優勢,積極開發新的商機,例如精緻農業部門,種植出品質稱霸世界的蘭花;還有導入生物科技,開發出多項健康產品;畜產事業部研發畜養的台糖豬肉,更是消費者心目中安全衛生美味的代名詞;近期還投入有機作物與非基改大豆的栽培。

除了產品開發外,台糖也開始活化運用其龐大土地資源優勢,像新竹(竹南部分)、台中、台南科技園區,都是向台糖取用土地,做為孕育台灣高科技產業的重要基地。還有不少縣市政府為了繁榮地方,與台糖合作進行土地重劃、開發使用,創造了台糖、地方及民眾多贏的局面,是直接帶動臺灣經濟進步的動力來源之一。

 

入會時間:2005/1/1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菸酒、臺酒;英語:Taiwan Tobacco & Liquor Corporation 、簡稱TTL),是臺灣一家以生產、銷售菸草與酒類為主的公司,為一公營事業。 

        公司願景:追求卓越品質 躍升國際企業

經營理念:堅持完美品質 提供滿意服務 追求卓越發展 善盡社會責任

 

入會時間: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