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會員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研院成立於1973年,由於當時我國在外交、經濟上遭受嚴峻的挑戰,激發了當時新任經濟部長孫運璿的決心,他深信台灣唯有擺脫勞力密集,轉向技術密集的工業,才能徹底讓台灣經濟轉型、起飛。「我們如果再不做,就趕不上了,」為了國家的發展,孫運璿先生將分散在各處的聯合工業研究所、聯合礦業研究所與金屬工業研究所合併,成立我國的「工業技術研究院」,並賦予工研院以進步的工業技術推動台灣工業的發展,引領經濟起飛為目標。

入會時間:1994/6/17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配合科技部推動全國科技發展,國研院秉持「建構研發平台、整合產學研究、推動前瞻科技、培育科技人才」四大任務,以「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 Global Excellence、Local Impact )」為願景,並以「創新科技,守護台灣」作為營運目標,扮演國內科技人才與創新經濟所需之科技研發平台的提供者,轉譯學術研究成果,創造新興產業,貢獻民生福祉。

入會時間:2008/8/8
 
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英語名:Asia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臺灣臺中市霧峰區的私立綜合大學,2016年與姊妹校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開設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學術單位包括醫學暨健康學院、資訊電機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創意設計學院、護理學院、國際學院、人工智慧學院,共8學院,28個學系,19個碩士班研究所,8個碩士在職專班研究所,和8個博士班研究所。

亞洲大學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大學,連續六年(2015–2020)獲選入榜全國辦學績優公私立Top20大學,2020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30強,亞洲大學名列第13名,私立大學第8名[1]。此外於教育部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亞大獲獎數共6年為高教體系全國排名第一名[2],在各類國際發明展上共獲117金、144銀、100銅、41特別獎及2大會次首獎的成績。